手机看新闻

国常会定调: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5 09:49:35

[摘要] 房地产支持政策将应出尽出

据财联社报道,3月22日召开的国常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同时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本次会议释放了房地产支持政策进一步加码的信号,接下来房地产支持政策将在供需两端全面发力。若各项支持政策及时调整到位,下半年楼市有望出现趋势性企稳回升势头,房地产行业有望结束为期3年的调整阶段。

国常会定调: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

国常会明确将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

具体来看,本次国常会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落实保交楼、降低房贷利率等一系列举措,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房地产支持政策将在供需两端全面发力

需求方面,会议要求“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王青判断,着眼于引导房地产行业实现软着陆,接下来政策面将在需求端继续加力,重点有三个:

一是在因城施策原则下,有序放松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限购,重点满足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二是在2月5年期以上LPR报价大幅下调后,继续通过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下限等方式,引导新发放居民房贷利率较大幅度下调。

三是通过全面推行“带押过户”等方式,进一步激活二手房市场,同时部分地区将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实施更大幅度的税费减免。

“第二点是扭转楼市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一招。2月新发放居民房贷利率为3.86%,仍处较高水平,这方面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在王青看来,若各项支持政策及时调整到位,下半年楼市有望出现趋势性企稳回升势头,房地产行业有望结束为期3年的调整阶段。届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物价低迷、地方债风险等问题都将得到全面缓解,经济内生增长动能将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将获得更为有利的宏观环境。

(综合整理:中国房地产报、财联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