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正在严控这超过1个万亿资金短期贷款跑入楼市!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09-21 18:22:00

[摘要] 日前,中国正在关注短期的贷款资金问题,对于这 款的问题,各地银行已经在严查,防止进入楼市,因此引发今天的中国正在严控这超过1个万亿资金短期贷款跑入楼市!

日前,中国正在关注短期的贷款资金问题,对于这 款的问题,各地银行已经在严查,防止进入楼市,因此引发今天的中国正在严控这超过1个万亿资金短期贷款跑入楼市!

根据了解,刚刚过去的8月,整体8月短期 款是2000多个亿,按照这个基本量一年就会是2万个亿,前8个月已经是超过1.2万个亿,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哦。而楼市近期严查 这种短期贷款,也充分说明这部分是有一部分资金流入楼市。

中国正在严控这超过1个万亿资金短期贷款跑入楼市!

为何关注短期贷款,其实一线城市楼价比较高的房源,首付可不是一般的大,相信不少人凑齐首付都是想尽办法。

日前,央行堵塞 , 在深圳已经开展,如建设银行等等,都已经提出缩短 的期限。根据了解,目前江苏、北京、深圳三地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分行先后发文,提示辖内银行个人其他 款大幅增长,存在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并要求加强个人 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各地银行普遍扎紧 “口子”!

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各地银行普遍扎紧 “口子”!

广州文件

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各地银行普遍扎紧 “口子”!

深圳文件

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各地银行普遍扎紧 “口子”!

深圳严查

一、严控 系列的文件消息

严控 ,除了针对房贷的利率在上浮以外,银行对“”等产品也进行了收紧。

2017年9 月 10 日, 人民银行深圳支行内部称收到“关于落实人民银行《金融风险提示》的通知”,要求除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助学贷款以外的其他个人 款(包括房商通、抵质押额度贷款等),贷款期限 长不超过 5 年; 且不得以未解除抵押的房产抵押(二次抵押)发放个人 款。

9 月 11 日, 央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下发《关于加强个人 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强调严禁个人消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并要求深入开展个人消费信贷业务自查自纠工作。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9月15日在2017年第六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金融服务的对象必须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对僵尸企业必须减下来,对隐性地方 债务必须减下来,对房地产炒作必须减下来。

二、市场上还有多少房贷?

按照近期央行的数据,至少还有每个月新增的4000多个亿。央行9月15日发布2017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据悉,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3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16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8月居民中长期贷款4470亿元(前值4332亿元),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与前期商品房销售火爆下积压的大量房贷需求有关。而,8月居民短期贷款新增2165亿元,表明房贷审批从严之后,部分房贷的需求转向 ,也体现在今年前八个月居民短期贷款新增高达1.28万亿,是2016年全年居民短贷的两倍。

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各地银行普遍扎紧 “口子”!

表 10年来可是增长不少

单2016年的数据,中国人民银行2017年1月12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2.65万亿元,同比多增9257亿元,再度刷新历史纪录。

2016年新增12.65万亿元人民币贷款主要来源于居民中长期贷款(按揭贷款占比较高)猛增。住户部门贷款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了5.68万亿元,较2015年同一指标的数据增长了2.63万亿元。基本是2016年一年增量房贷是2.6万个亿,2017年这个数据下降,按照前8个月大概是1万多个亿。而2016年全年短期贷款增加6494亿元,2017年的短期贷款已经是超过1.2万个亿。

三、各地银行首套利率提高

深圳在8月底就掀起一轮首套房贷调整,基本大部分的银行首套是5%以上的上浮,预计对贷款200万的房子至少增多每个月400元以上的月供压力。简单点是,首套房贷款按基准利率上浮5%、25年期计算,月供为11867.25 元,还款总额3560175.78 元,总共支付利息1560175.78 元。156万的利息啊,如果是贷款200万。

点击查看图片

房子要贷款,压力大

从具体利率水平看,各银行根据各自成本不同,进行了自主差异化定价,大型银行资金成本较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也相对较小,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5%;中小型银行资金成本压力较大,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0%或以上。此外,从范围来看,除北京以外,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区商业银行陆续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房地产市场重点调控城市的普遍现象。

总体而言,2017年9月楼市正在强化型的一轮调控资金,就是阻止各项不良的资金进入楼市。广东方面文件是先来,广东 局联合发布红头文件《关于加强个人 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原则上不能发放金额超过100万元或期限超过10年的个人综合 款。各商业银行贷前必须严查交易真实性,严禁个人 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 以及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款等行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及招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暂时没有收到这个通知,但是 近 的审批的确在收紧。

深圳方面,近日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普遍扎紧 “口子”,大多数银行已将长期 年限调至5年,部分银行由于额度紧张或风控原因,在五年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年限甚至暂停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