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来袭!香港“财爷”赴惠考察,新区或将花落惠州?

来源:开发商 2018-09-20 15:33:00

[摘要] 香港版“雄安新区”呼之欲出,湾区房价上涨在即!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一行到惠州考察,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参加活动。

谈合作促共赢 香港“财爷”赴惠考察

在此次考察会上,陈茂波表示,惠州人口多、市场大、发展前景好,希望惠港两地合作继续深化,充分发挥香港金融服务、高校人才、知识产权保护等优势,与惠州土地、人力、环境等优势资源实现互补,共同推进两地发展。

余金富则表示,惠州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合作密切。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惠港能合作共赢,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进入2018年,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发展下,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其中,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多次访惠,澳门特首崔世安到惠交流,共同沟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如此密集合作,可见惠州发展潜力之大。

近期,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更是建议,由香港特区政府向中央要求,在大湾区一生活圈内租借30平方公里土地给香港兴建新区,预计可容纳60万港人居住,新区内实施香港法律,由香港管辖。

这个提议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众所周知,香港是一个人口多面积小、房价高地价贵的城市,那里。而建立一个新区,是缓解香港住房需求一个较理想的方法,同时还可带动当地经济,扩大香港的城市圈。

郑耀棠表示已就该建议与中央官员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交流,并在人大会议上将建议形成港区人大议案,正式提交。他认为,这一港式新市镇应以公屋为主,惠州、中山、珠海等城市都是潜在的发展目标,这一计划目标可能希望借鉴“深汕合作区”的飞地模式。

郑耀棠透露,自己早前与同事往惠州、珠海、中山等地考察过,他心目中的选址是靠近香港、未充分开发的半岛区域,这些地方坐船只需一即可抵达香港市区。

若从土地面积上看
“惠州”比中山、珠海更具优势

中山/面积
1770平方公里

珠海/面积
1696平方公里

惠州/面积
11159平方公里


当然,不仅仅是土地面积占据优势,惠州无限的发展潜力,都表明惠州极有可能成为香港的“第十九区”!

“惠港特别合作区”将腾空而起

2018年1月27日,时任惠州市委书记的陈奕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惠州希望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加大跟香港的合作,如充分利用香港的创新资源及惠州产业的优势,建设特别合作区,打造创新产业的高地。”

5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惠州,就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对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进行商讨。

在座谈中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粤东粤北及闽赣的枢纽门户,惠州制造业基础、土地资源与香港的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惠州的面积约占粤港澳大湾区总面积的1/5,发展空间大,希望两地加强产业共建、创新协同等方面的合作。

旅居香港的惠州籍乡亲有100多万人

目前,旅居香港的惠州籍乡亲达100多万人,在惠州居住工作生活的港胞及家属有5万多人。香港是惠州的外资来源地,惠州累计批准设立港资企业8561家,同时,香港还是惠州的出口地!2017年,惠州对香港的出口额663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9.7%。

9月23日,即本周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始正式运营,这也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正式延伸至香港,真正实现两地高铁互联互通!本月起,香港同胞与惠州市民均可轻松享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的交通红利!

若新区花落惠州

未来将有一大批香港人涌入大亚湾!

俗话说,区位决定未来——大亚湾作为深圳东进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沿,其发展规模日渐强大,不管是城市建设、交通规划,还是教育发展、商业配套都呈现出了质的飞跃发展!

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开启及深圳东进战略的影响,再加上香港高昂的房价,驱使越来越多香港人选择来大亚湾发展。若惠州有幸成为香港“第十九区”,那么,未来大亚湾的房价必将会以雨后春笋般的速度上涨!

毕  竟
近750万香港人不是开玩笑的
 因此!投资置业需尽早

地处人流汇聚之地 周边七大公园环绕
离海距离恰到好处 轻松占据海景风光
自带3万㎡商业综合体享一站式购物体验
物业智慧服务 满足客户的居住需求
用心把控每处居家细节 为生活增添美好
8栋27-43㎡精装小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空间百变格局灵动低总价轻松置业与投资

精装小户·智慧服务·成品生活·优质配套

这个九月购房更有“金”喜相伴!现只要成功购买当代MOMΛ上品湾8栋精装小户,便可参与购房砸金蛋活动,九月豪礼——45寸液晶电视机、小米空气净化器、钱币珍藏纪念册、苹果手表等大奖,就等你把它带回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