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轻人请醒醒 | 宁做“房奴”,绝不做“租奴”?

来源:图腾镜 2018-09-03 14:47:00

[摘要] 818“胡景晖炮轰涨租门”后,各媒体深挖各长租公司控制的房源,长租涨租犹如洪水猛兽,纷纷掌控租赁市场

房奴VS租奴

长租公寓沦陷中

上演“房奴”大戏

触犯民生底线
顺势抬租的恶劣行径
正在上演“租奴”大戏
摆动的彩球

租售并举、租售同权的政令,下发不久,长租公司、财团资本、实力开发商等如雨后春笋,抢滩和控制租赁市场,大量吸纳待租房源,连同“农民房”握手楼也不放过。

数百万间租赁房待涨

818“胡景晖炮轰涨租门”后,各媒体深挖各长租公司控制的房源,长租涨租犹如洪水猛兽,纷纷掌控租赁市场:

招商100万间:长租公寓大目标黑马,竟然不是自如,而是招商,远期计划控制百万间租赁房源。招商蛇口截至目前,在50多个城市,开发超过200多个项目。持有大量自有房源,拥有超过30年公寓运营经验。

未来,招商公寓立志进入中国公寓行业梯队,计划三年完成重点城市品牌落地,签约管理规模达10万间,远期通过兼并购,实现品牌管理规模100万间。


自如寓

自如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等9座城市,管理房源50万间,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元。


自如40亿A轮融资

快速扩张的自如,依然“缺钱”。今年初,完成了40亿元的A轮融资,也是中国长租公寓行业规模的一笔融资。融创方面披露的5000万美元占股1.56%计算,自如的估值接近200亿元。

自如董事长表示,自如希望成为个在全世界运营1000万租赁人口社区的企业,并表示有可观现金流的自如,融资只是为了迎接更大的事业。

万科16万间:8月21日,2018年万科中期业绩推介会披露:租赁住宅业务已覆盖30个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在一线城市的密度,显得尤为集中。


万科泊寓

2014年至今,万科长租泊寓业务,在30个城市累计获取房间超16万间,累计开业超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的项目,平均出租率约92%。

万科“万村计划”泊寓,深入握手楼深圳城中村,实施改造,已开业泊寓门店12个,经营房间数超过5000间,至2018年底预计新增开业3万间。

其他中小长租公寓的统计: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中天置地1500间、乐乎公寓1000套、小家联行1000间、魔方公寓900间、美丽屋775套、世杰佳园400间、润邦润家150间。


资本抢滩租赁

被挖出的长租公寓经营中,除了大量财团资本介入外,碧桂园、万科、招商蛇口等实力开发商,也陆续进军长租公寓市场。这些或多或少或被全面改造装修的公寓,投入成本巨大。

图腾镜认为,投资人需求,就是追求利益化,从介入长租公寓那一刻开始,就是逐利的大启幕,故而,未来几年,各城市租金,将遭遇十面埋伏和报复性增涨。

未来几年高租压顶

长租公寓行业动态显示,资本市场将更加变本加厉的进驻租赁市场,大量力控市场待租房源。

8月1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在《央视财经评论》节目上表示,投资行为或者说投资模式,会造成一些企业在扩张速度方面、在市场化房源搜集方面用力过猛。

8月20日,新华社也报道称,在资本的推动下,部分租赁企业不断做大,出现了恶性竞争,这是把好“经”给念歪了。


30城租金涨幅

2018年,租金涨幅贵的30城市,一是公认的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北京更是一枝独秀;二是风头正劲的省会中心城市;三是海南的旅游度假城市。

从同比增速来看,北京租金的水平虽然高,但是同比增速并不算疯狂。万宁以超过70%的同比增速位列;舟山达到58%,位列第二。

深圳、广州、成都的同比增速也均超过30%,东方虽然同比增速仅有24%,但在租金排行榜的排名大幅上升了13名。


深圳30%涨租

2018年,中国大多数城市的租金涨幅在15-50%之间,平均涨幅约25%。如此推断,5年以后,租金涨幅将超过100%,局部热点区域的涨幅,将超过300%。这样的高租涨幅,有如泰山压顶,让中国底层人群呼吸困难。

图腾镜建议,在大城市有着稳定的工作,且想长期扎根的年轻人,必须做足“宁做房奴,绝不做租奴”的心理功课。


给自己交租的房奴

如果在一个城市已经混迹5年,月薪在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月薪5000元以上,那么,应该理直气壮的甩掉“租奴”的帽子,提前进入“房奴”时代。

房奴毕竟是给自己交租,租奴则给房东或二道贩子做嫁衣。如果现在还不果断买房,那么,再过几年,高昂的租金,将彻底把你整成“租奴”。

以深圳为例,现时正处于调控期,年轻人很有机会寻找到被限价、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咬咬牙提前进入有房一族,位于龙岗核心的琳珠华庭,其超高的性价比,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断供公寓与高性价比住房

2018年,深圳上半年全市实现GDP11009.38亿元,同比增长1300.36亿元,增幅为8.0%,位列第三。继续超越广州,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南山区GDP达到2146.46亿元,稳坐深圳把交椅;龙岗区GDP为1952.47亿元,赶超福田,位列第二;福田区GDP为1929.46亿元,屈居第三。

龙岗经过38年的努力,首次赶超福田,可见,龙岗正在厚积薄发,说不定无需多年,倾力超越南山,占位深圳GDP。


深圳高

龙岗的天时地利,正在日新月异的发生巨变。深圳高楼约700米地标建筑——深港国际中心,落户大运新城,现已正式动工。香港老特首董建华、新特首林郑月娥先后到访,鼓励强化深港合作。

无论现在,亦或未来。深港国际中心将成为“深圳高”摩天大楼。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龙岗城市客厅的地标建筑,将全新代言深圳城市的形象,一个全新格局的东部城市中心,正在雄劲的铿锵崛起。

700米建筑群的各类CEO、城市精英、高管、员工等居住需求,将向周边倾力辐射,势不可挡的加大对龙岗的租售住房的需求。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腾镜 摄

早在2014年,大运新城划出2.66平方公里,作为深圳规模的深圳国际大学城用地,将被打造成深圳教育地。

未来,将有国际前100名中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吉林昆士兰大学、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18所一流大学进驻,致力于打造国际性“大学城”,丰富“国际范”的平台。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不难想象,10余万院士、教授、师生等,直接以购代租或购房自用。将有大量的师资家庭,走出校外居住,常年租用或购房,必成常态化。无需多久,住房需求将与日俱增、逐年膨胀。


比想象更大的琳珠华庭

琳珠华庭位于大运新城版块与龙岗中心城版块双核心交界处。从大运新城的cocopark到万科广场两大商圈辐射;从大运场馆到红立方的文体配套;从龙城公园到龙城广场,生态休闲举步即达,生活配套应有尽有。

项目一期规划占地约10794.91㎡,建筑面积约61256.83㎡,由南北两个地块组成,小区总共有593 户,容积率为 3.88。

住宅VS公寓

琳珠华庭

住宅主力户型在售
80-89㎡舒适3-4房
户型使用率比想象更大
超高性价比,均价仅为4.5万/㎡
摆动的彩球
731新政之后
公寓供应将在市场绝迹
70年产权商务公寓
户型37-68㎡、3.6米层高、带阁楼
户户带有阳台
公寓单价仅3.02万/㎡起
百余万总价,买入门槛超低


样板房实景

项目为典型的双地铁口物业,紧邻3号线吉祥站、爱联站,可快速深圳各区。

另外,预计2022年通车的东部快线(14号线-大运站),5-6站罗湖、福田,30速达市中心;规划地铁16号线将串联整个东部,形成以龙岗中心的为核心的轨道网络。


大运新城

项目位于大运新城,紧邻龙岗大道和龙翔大道等两条主干道,机荷、水官等多条高速路环绕,不但快速通达深圳全市,而且与各高速连接,直通粤港澳任一城市。

极为丰富的教育配套,龙岗外国语学校、市一级爱联小学、如意小学、福安学校及天成学校等,均近在咫尺,让孩子从小赢在起跑线上。


奢华住户大堂

未来高租金压顶形势所迫,诸如琳珠华庭这样买得起的住宅或公寓,现时入主,正是甩掉“租奴”的时刻。尽早拆借资金购房,不再收受高租金的打压,争做有房一族的深圳主人。


项目实景与模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