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世邦魏理仕:住宅价格稳定增长 新政利好市区

来源:房天下 2015-04-07 18:12:00

[摘要] 世邦魏理仕(CBRE)4月7日发布2015年季度深圳物业市场回顾。住宅方面,虽然受春节影响,推盘量和成交量都骤减,但是因政策频现利好,住宅价格价格依然稳定增长。

世邦魏理仕(CBRE)4月7日发布2015年季度深圳物业市场回顾。住宅方面,虽然受春节影响,推盘量和成交量都骤减,但是因政策频现利好,住宅价格价格依然稳定增长。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于年初集中入市,供应量创历史新高。需求方面,尽管受春节淡季影响,新增项目预租良好以及各项政策利好仍然有力地推动写字楼需求,平均租金录得小幅上升。商铺方面,不少业主利用春节淡季的时间积极进行租户调整。除餐饮业态外,本季有多个国际品牌也首进深圳,体验式业态亦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稳定的租赁需求推升了整体租金水平。物流设施市场方面,供不应求持续,第三方物流需求稳定,在此带动下,租金延续之前的上升态势。高档住宅方面,春节淡季,销售量骤减。但受宽松的信贷以及货币政策刺激,整体价格企稳,市场信心正在逐步增强。

深圳住宅市场 市场频利好

季内仅录得一个高档住宅新项目入市,为位于南山区的汉森吉祥龙。首期为市场带来265套新增供应。因春节影响,住宅推盘量骤减,环比下跌超八成;普通住宅推盘量亦环比现呈回落。

受春节影响,二月交易冷清,本季普通住宅市场成交量下跌。但由于年前“央行降息”和“认贷不认房”两大利好所引起的翘尾效应以及二月新一轮的降准降息利好刺激,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依然稳定增长。与普通住宅市场相似,本季深圳高档住宅销售市场亦呈现交易量下跌的态势,销售量环比下跌超70%。高档住宅同样本售价保持平稳,为每平方米53,262元,入市新项目以较高价格开盘

租赁市场方面,住宅销售价格的不断走高,令业主信心增强从而在年初进行新一轮的租金提价。本季度全市平均租金继续上扬,同样本环比上涨0.7%至每月每平方米93.6元。

对于3月30日发布的新政策,世邦魏理仕方面表示,其政策影响主要体现在未来,不过,对于深圳市场来说,该政策对于市区,诸如南山、福田的影响较大,其次,则体现在市区周边的宝中、龙华和坂田等区域。


深圳写字楼市场  

本季,新增供应达历史新高,共六个项目为市场带来超4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尽管受春节淡季影响,得益于新入市项目前期累积的预租客户以及受自贸区、前海等政策利好带动的不断增长的新设立需求,单季吸纳量为

2010年二季度以来,单季录得18万平方米。金融、科技和贸易企业仍为本季新增吸纳的主要来源。因受新入市项目空置率较高影响,至季末,深圳写字楼市场总体空置率环比增长4.6个百分点至9.9%。稳定的租赁需求令写字楼市场租金保持平稳,全市平均租金同样本环比微涨0.2%至每月每平方米184.3元。

预计未来六个月将有较多新增供应入市,在新增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新落成写字楼租赁向好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深圳写字楼市场租金将表现平稳,但因新入市写字楼项目不断增加,因此空置率依然会上升。

深圳零售物业市场  

季内没有新项目入市。期间,一些购物依然在积极调整租户。餐饮依然是本季需求的主力军,此外多个国际品牌于季内选择核心位置或经营较好的购物进行扩张,如Trussardi、Apm Monaco等均在本季首入深圳。受电商影响,体验式业态依然为很多购物改善空置率的重要选择,本季部分购物为改善空置率引进了诸如网吧结合咖啡厅、美发沙龙等类型的商家。在各种需求带动下,整体市场空置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6.3%。

稳定增长的租赁需求增强了业主的市场信心,经营较好的购物调高其租金报价,由此带动市场平均租金同样本环比上升1.3%至每天每平方米27.4元。

未来六个月的新增供应主要分布在非核心区域或新兴区域,与现有物业地域不重叠。预计现有经营较好的购物会继续进行租户调整,引入更多体验业态下不同类别的细分租户以丰富业态。但受电商影响,预计整体市场租金将保持平稳。而大量新增供应将推升整体空置率。

深圳物流设施市场  

本季度依旧无新增物流设施入市。因春节淡季影响,市场需求未出现大幅增长,季内仓储需求主要来自第三方物流。整体市场依然呈现供不应求态势,高标仓持续紧缺,部分需求外溢至楼仓和厂仓。稳定的需求带动整体市场租金小幅上涨,至季末,深圳物流仓储设施租金同样本季度环比小幅上涨0.4%,报每月每平方米32.5元。

未来六个月,依然没有可预见面向市场公开租赁的新增供应。前海蛇口自贸区的成立,跨境电商发展以及香港物流需求的外溢会进一步促进物流仓储租赁需求不断增长,预计整体市场租金将保持稳定增长。在深圳土地供给难以为继以及政府鼓励土地集约化利用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深圳仓储需求将外溢到周边城市以及促使现有仓储设施向垂直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