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写字楼市场表现稳健,空置率保持在低位

来源:莱坊 2019-12-13 10:22:58

[摘要] 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78元,环比增长0.2%。

2019年12月12日(广州)—— 莱坊发布一期广州写字楼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增可租赁办公面积,市场净吸纳量为57,000平方米。2019年前三季度,市场共新增甲级写字楼面积约180,000平方米。

甲级写字楼

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升0.2%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78元。空置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到8%。

莱坊中国区战略咨询部高级董事陈铁东先生表示:“前三季度,广州市宏观经济指标录得稳健表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宏观经济的平稳走势为写字楼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州写字楼市场表现稳健,空置率保持在低位

租金及价格

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78元,环比增长0.2%。在未来经济形势不明朗和需求减缓的环境下,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出现松动,谈判空间增大。

第三季度,越秀区政府印发了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实施办法,为落户的金融类机构和重点项目提供租金补贴和奖励。莱坊预计这项措施未来会带动一部分租赁预算有限的企业入驻越秀区写字楼。一手散售市场上,广州销售型写字楼的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42,208元。散售成交较活跃的写字楼主要分布在科学城、花都等区域,代表项目包括黄埔区的萝岗凯得广场、广州绿地城和花都区的保利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写字楼市场表现稳健,空置率保持在低位

供应与需求

第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交付,目前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为570万平方米。

第三季度广州整体写字楼市场需求平稳,主要租赁需求来自通讯、传媒和科技行业(即TMT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从成交行业来看,TMT和房地产行业的租赁需求占比超过50%。从成交市场来看,作为广州主要CBD,珠江新城依然是许多金融、房地产、专业服务类公司的,占据了60%的租赁面积。

第三季度,市场供需整体平衡,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一个百分点至8%。

广州写字楼市场表现稳健,空置率保持在低位

投资市场

第三季度,广州房地产投资市场共录得两宗整购交易,市场总投资金额超过人民币11亿元,物业类型为商办综合项目。

8月8日,摩登大道时尚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位于科学城的公司总部大楼出售给由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实际控制的广州建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交易总价为9.75亿元。出售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为7.06万平方米,包括两栋办公楼、艺术馆、品牌旗舰店及地下配套停车场建筑。

9月24日,吉宝置业发布公告称与同创集团签订了一项股权转让协议,收购Win Up Global公司30%的股权,其余70%股权将继续由同创持有。Win Up Global将最终拥有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商办项目——西门口广场。西门口广场的建筑面积共计4.25万平方米,包括三层零售空间和14层办公空间。此次交易对价约为1.28亿元。“

市场展望

莱坊广州总经理黄一匀表示:“预计第四季度天德广场入市,将为市场带来约10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未来三年,预计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接近150万平方米,其中琶洲和国际金融城占据了接近70%的新增供应,是供应的热点区域。

从需求方面来看,尽管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摩擦依然存在,但政府的激励政策和企业对广州市场稳健表现的认可将持续为租赁市场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