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能打败金茂府的,只有“龙华金茂府”

来源:房天下 2019-11-01 09:12:44

[摘要] 2019年,因为2个大礼包,深圳迎来了2次“高光时刻”!

房子就是房子吗?未必!

为何鸟巢、水立方、央视新大楼这样的新奇建筑会集中出现在北京?

同样是高层楼宇,从过去外滩建筑群到今天陆家嘴,为何上海摩天楼相对总是更“洋气”?

为什么北京豪宅动辄自称“王府”,上海豪宅以建筑细节打动人心,而广州、深圳等岭南城市则在“园林打造”上别具一格?

地产,应该“懂得”城市

这些年因为工作关系,老潘长期穿梭在不同的一二线城市,与很多地产人交流碰撞后,慢慢有了清晰的答案。

北京的底色是长期的政治中心,因此那些代表着权力的建筑是这座城市的“封面”体现。

也正是因为这样独有的地位,北京吸引了中国各地更多的“最强大脑”,更需要脑力激荡的文创产业,顺势被确立为北京主导产业,因此那些更能体现“创意价值”的新奇特未来建筑,在北京接受度更高、也更容易有生存空间。

上海则是从开埠之始,就是“空运世界”的建设理念,作为一张白纸的开放都市,那些引领着时代之先的建筑,也在不同时期在这里集中出现,这种西化、国际的基因一直伴随上海走到今天。

此外上海作为中国经济、金融中心,其城市建筑风格,也与世界主流金融中心建筑风格走向一致。

城市的历史基因,也影响着城市人居。比如

北京的豪宅偏向大气磅礴,是民间居住对北京的致敬;

上海的豪宅注重建筑细节,则是西化精致主义和国际生活方式浸淫所致;

南派豪宅更看重园林景观,应是更多与南方良好的气候和更多户外生活习惯有关。

至于“绿城”等为何出现在杭州?除了创始人宋卫平本身的特质外,自然也与杭州这座精致、人文的江南人文城市有莫大关系。

所以一个更大格局的规律是:“城市塑造地产,地产表达城市”!

 深圳,另一种“存在感”!

地级以上城市660多个,但真正发展与建筑特征其实主要有二种领导者模式。

一种是“北京式”:以行政中心的地位集中建设,对周边实施“吸血”,成为区域性的中心。中国的多数“省会城市”都有一个“北京梦”,体现在建筑层面,就是风格偏大气、国风,生活方式上传统为根基。

一种是“上海式”; 从开始就“向西看”,城市发展更具内生逻辑,注重海外资本的引入。中国的沿海开放城市很多在走这样的路线。体现在建筑层面就是风格偏国际,更注重国际生活方式的引入。

然而北上之外,中国城市还有另一种存在——即被忽略的第三种——“深圳式”!对于这座老潘定居、工作和一直喜欢的城市,老潘给深圳的定义很简单:0包袱、永远年轻、高度务实。

首先,0包袱,没有包袱就敢于勇敢出发。

如果问,哪座城市创造了众多“中国、中国首次”,那么深圳当仁不让。在地产领域,驱动地产黄金20年的土地招拍挂制度,其“锤”就是在1987年12月的深圳敲响。同样,此刻备受争议,但却可能深远影响中国房地产进程的预售制,同样又是“从深圳出发”。

其次、深圳41岁,深圳人平均年龄只有33岁。当其他三大一线城市正为人口老龄化到来苦恼时,深圳却依旧年轻。原因2方面,一则因为深圳户籍枷锁在四个一线城市“最轻”;二则深圳的创意、科技、智慧、文化、互联网等典型产业结构,更合适年轻人挥洒青春。

另一方面,所谓“年轻”,不只是指人的年龄,更多还是深圳人的心态,因为连续多年占位了新科技、移动互联网、民营经济澎湃发展等众多C位,深圳这座城市中的人们对新思维、新事物、新商业模式、新生活潮流的接受度更高、更快。

第三,深圳相当务实。不同于北京这样的数百年政治中心,深圳不过41年,没有任何历史包袱,因此“务实”是这座城市的根本基因,这座城市不信奉概念,创业氛围也很浓,据说每7个深圳人就有1个人在创业……这的确是一座酝酿财富且创造财富的城市。但同时,他更是一座不相信眼泪、不相信概念,更相信“眼见为实”的城市。

什么建筑,能配上深圳?

正如北京的王者之气、新奇建筑,其契合并满足这座城市的政治中心地位和产业结构;上海的国际范儿,是因为城市本身从开始就是选择面向世界。

而深圳,是这样一座城市:

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超级城市

巨大财富弥漫的高净值城市

拥有活力的年轻、青春城市

见过世面的全球务实城市

自从多年前的一篇网红文章《深圳,你为何被抛弃?》之后,深圳励精图治,迎来了“二次创业”和产业结构升级,而后GDP成功超越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

当年质疑在于深圳产业大量出走,但如今是深圳产业实现了大升级。比如深圳的产业结构不同于北京的“大国企+三产”,上海的“国资+外资”,深圳是中国“科技含量”的城市!

今天以腾讯、华为、大疆等新时代巨头企业在深圳多年集体扎根。

当时针转到2019年时,当腾讯、华为等这些巨头还在继续焕发光彩时,当曾经遥不可及的“GDP超香港”成为现实后,深圳在2019年又收到2个超级“大礼包”。

第1个礼包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第2个礼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规划”

学界和商界为之惊呼,这堪称是特区成立之后的又一次“特区政策”!

一句话,深圳的未来“想象空间”,再次被大大扩容!

那么,老潘的问题也来了。

站在此刻的深圳,作为房地产,到底怎么样的建筑和社区,才配得上“深圳”!

这也是作为粤港澳C位、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这座城市,对开发商,对建筑的一大“拷问”。

但现实的答案并非“美丽”,甚至是“可悲的”!

作为深圳建筑的操盘手,大大小小的开发商,更多在算一笔账!深圳“地少人多”,导致深圳房子持续多年热销,某种程度上,开发商没必要花大力气做好房子、好建筑!

的确,一个10房企进入深圳考察所有豪宅后,感叹深圳作为一个资源集聚的城市,豪宅供给少,但需求过大,客户也“粤港澳”云集,这导致房企缺乏做好产品的“动力”和“必要性”,这种先天格局——也部分导致深圳豪宅产品力“精进不足”。

但这只是短视的看法,一家企业需要算账,但如果只是算账缺乏理想、缺乏产品精神,这样的企业往往也很难做大做强。

一家市场化的央企,一家多年专注产品力的外来房企,一家早已在北京、上海等20多个城市打造“超级网红、超级口碑、超级热销”的“中国金茂”,在深圳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为何是中国金茂?

超级金茂府又是谁?

2016年6月2日,电建+金茂联合体以82.89亿拿下龙华金茂府地块,其所占有的,是一块“豪宅”属性的土地,其所在的龙华区域被定位为“深港中轴线上的全球科技创新走廊”,正如30多年前深圳中国国有土地拍一样,这块土地意义非凡——这是深圳首幅要求全现房销售的地块!

也因此,深圳,中国金茂来了!

金茂府,凭什么能给出答案?

对大深圳而言,
谁是超级金茂府?
金茂府到底有何实力?

这里老潘也简要为深圳人介绍一下超级IP金茂府,简单可以从四点解读;

,国内少见的一条高价值的超级IP产品线。

一个提醒是,在深圳龙华金茂府诞生前,金茂府早已在开花结果40多座!

所谓金茂府,不是一个龙华金茂府在战斗!

N年前的金茂府,就已经在20多个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落地,当时的市值总和就已经是——“一座金茂府,价值4000亿”的总市值,而如今乃至今后,伴随中国经济GDP6%左右中高速增长,伴随核心城市土地价值的持续上涨,尤其伴随金茂府布局更纵深,未来中国金茂“一条金茂府超级IP”产品系,可能价值突破8000亿,甚至不排除冲击万亿市值可能!

第二,金茂府在国内地产圈是一个真正的“现象级”产品系。

多年来,金茂府在竞争激烈的一二线城市开创了独特的“金茂府热销现象”,且口碑良好。

在北京,有一炮成名的开山之作“广渠金茂府、亦庄金茂府”;

在上海,一座“大宁金茂府”改写上海城市格局,让曾经闸北大宁迅速跃升为上海高端居住新版图;

在杭州、苏州、广州等中国房地产的主流城市,金茂府连连掀起“日光盘”效应。

其三,从产品类型、品质和地标性来看,金茂在众多城市创造了不同业态领域的标杆。

或是高度占位——如金茂大厦这样的“地标级写字楼”,甚至在陆家嘴以东方明珠为圆心的公里半径范围内,约150栋商办建筑有1/3是由金茂打造!

或是宽度拉开——如长沙梅溪湖等“一级开发”案例,跳出地产开发范畴,以城市运营的视野,以现代化新城致敬长沙;

或是区域标杆——如龙华金茂府,将是未来中国金茂在整个大湾区金茂府的“旗舰作品”!

的确,不是所有房子都能叫“金茂府”!

金茂府和深圳:两大超级IP的懂得

不只是金茂府这一产品品牌,金茂作为央企地产龙头品牌,也为深圳“准备多时”。

从时间线考量,金茂总选择在城市的上升时刻与城市共舞。

从产品来考量,中国金茂思索了许久,给出的答案是,代表房地产的超级IP金茂府的首开之作,金茂府2.0,即会思考的房子,高度匹配深圳!

会思考的房子,高品质投入的超务实房子,智慧科技的房子,国际化的房子、破除深圳教育痛点的房子、择邻而居的纯粹房子……深圳龙华金茂府2.0,以现房致敬深圳。

事实上,深圳这座城市是幸运的,因为有一大批年轻精英们,他们有的是眼光、视野、想法;但他们又是可怜的,因为深圳楼市太好,所以行业少有能懂他们的产品和作品。

孩子是深圳的未来,是父母的焦点。

因为深圳精英的教育痛点,深圳缺少好教育,基于此,龙华金茂府为社区大手笔引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华二)就是上海高中四大名校之一,进入华二,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进入了中国名校的大门。而此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就是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金茂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三方共同打造的。

同时,金茂府引入龙华的绿色双标幼儿园,非常务实的、有针对性的为专注于事业升级、专注于改变行业进程的深圳精英们,解决小孩教育这个“后顾之忧”。

作为科技智慧为主导的城市,一个粤海街道办富可敌国,科技园也被誉为南中国硅谷……以至于深圳这座城是有“科技大氛围”的,落到金茂府,看看龙华金茂府的产品配置是如何“讨好”这些科技、智慧“精英的。

你很难想一个在腾讯、华为、大疆等科技巨擘企业中工作、站在“世界科创一线”的精英们,在工作中创造着全球最一线的科技,回家却只能待在冰冷的钢筋水泥住宅中,以传统方式居住着。

住宅——也要“智能”起来。

这样的房子,才配得上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也配得上创造这座城市新风尚的科技精英、财富新贵们。

所以说,金茂府系列横扫无往不利的“智慧住宅”,在深圳这座城市,才显得意义更为重大。

本次龙华金茂府的的“创新七大智慧系统”,是,它是中国金茂为龙华金茂府所特别配备的智慧科技系统。

包括全屋智慧语音控制、智能呼梯、人脸智慧识别、健康及学习管理系统等,让科技精英们的科技感,不只是在工作场景,同样是在8之外的生活场景。

其三,金茂府的“新贵故事”,在其他城市早有发生。

杨澜,郭培,蔡澜,鞠萍,陆川,吴晓波等各领域的掌握话语权的人物,成为了中国金茂的首席品牌体验馆。而包括十多位一线演艺明星、多位奥运、央视主持大咖等也都纷纷成为中国金茂在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业主。

可以说,中国金茂的这幕“才俊故事”,是在上演,在深圳找到最合适的舞台、上演潮的剧目。

其三,龙华金茂府的现房销售,开启了一个买房新时代!

期房时代——曾经也让深圳诞生无数被同行膜拜学习的“地产推广术”——那些绚丽的文字与画面、那些或豪贵、或温情的美好生活场景的“描绘”,最终,在实际落地的建筑与社区的“落差”,让客户内心郁闷、愤恨!

今天龙华金茂府用“眼见为实”的现房,致敬深圳的务实精神:

比如用量约67153㎡的干挂陶板集群外立面,是300位熟练工匠,历时7个月,从154993件陶板中甄选而来——听起来这是卖房子的常用“套路”,但当这“现房实景”先于故事呈现在客户面前时,这样的“故事”就更加震撼人心。

你如果有机会在空中俯瞰这座纯现房社区,也许你会以为自己身在上海。宝塔造型、分段式设计、八角布局……很多角度观摩总会有上海那座陆家嘴“三件套”中资历最老的金茂大厦的感觉。这一次,中国金茂把自己的盛藏经典赋能品质与艺术的深圳。

龙华金茂对中国金茂大厦,既是一种致敬,也是一种传承!

当然为深圳的专属定制,这一次也惊艳亮相。

金茂府社区共8栋楼,每栋楼楼顶及入户门头都有一个超级醒目的“大鹏展翅”造型的“门徽”——它是结合深圳“鹏城”本土文化所定制。寓意十足,即祝愿深圳以及深圳年轻人未来拥有“鹏程万里”的远大前程。

这个大鹏造型是用“铝板+陶板”精细雕琢而成,光图案就花费了3个月时间。

金茂府的货真价实和多项目口碑的口口相传,往往购买金茂府是最懂行的中国金茂合作方,建造方,开发商,而后才是各行各业社会精英、明星纷纷关注与购买等。

老潘提醒的是,豪宅需要在产品打造上比普通住宅投入更多,而现房销售,反而更适合豪宅产品。但现房销售对开发商财务、运营压力巨大,这种选择同样也契合着这座城市信奉实力、信奉“眼见为实”的城市性格。

这样的选择和努力,并非普通开发商能可为,唯有中国金茂行业率先砥砺前行!

不是所有房子都能叫“金茂府”!

其四,千金买房,万金买邻,今天社交法则上讲看一个人高低就看他朋友的水准,今天看一个生活品质高低,更多是随意的一句“我住金茂府”。

金茂府本身除了是一个产品级超级IP,但更是一个社会各行各业精英汇聚的平台。杨澜,郭培,蔡澜,鞠萍,陆川,吴晓波等各领域的掌握话语权的人物,成为了中国金茂的首席品牌体验馆。而包括十多位一线演艺明星、多位奥运、央视主持大咖等也都纷纷成为中国金茂在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业主。所以,金茂府不仅是好房子、好社区,更是一做城市社会精英聚集的平台。

小结

2019年,因为2个大礼包,深圳迎来了2次“高光时刻”!

同样是2019年,深圳龙华“金茂府”,以深圳罕见的“现房+名校”2大超级礼包致敬深圳,某种程度上,龙华金茂府,也势必成为深圳乃至整个大湾区所有超级金茂府的“C位作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