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顶级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来源:世茂商业 2019-09-20 11:39:35

[摘要]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顶级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地标

(2019年9月19日,即时)——当城市集群发展进入“湾区时代”,人与城、城与业之间该如何融合发展、实现美好生活成为参与湾区建设者思考的主要话题。秉持“为城市的大生活”的理念,助力城市生活方式的品位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世茂商业在如何推进“湾区”时代下的城市建设以及人居生活方式升级等问题上再度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继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在深圳举办全球发布会后,2019年9月19日,在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政务次官纳达姆•泽哈维(NadhimZahawi)以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见证下,世茂商业与国际著名建筑事务所贝诺(Benoy)在上海达成合作意向,就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室内设计项目签约。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政务次官纳达姆•泽哈维(NadhimZahawi)表示,现阶段中英两国的关系处于“黄金时代”,而且这样良好的双边关系还在不断地深化和发展。中英两国的企业应该互相分享一些实践经验及认识,在建筑及设计方面,双方都拥有巨大的机会,这次的合作就是非常良好的互动,希望能进一步增进两国商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
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助理总裁符传强表示,将通过此次中英合作在深圳打造未来城市精神地标,深化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世茂商业在深圳先后落地的前海世茂大厦、坪山世茂大厦和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形成“三子齐落”的规划布局,是世茂助力“大湾区”发展的卓越实践。
贝诺(Benoy)董事、香港分公司室内负责人Steve Barnes表示,将基于贝诺对商业的独特理解和打造国际级购物中心的丰富设计经验,为世茂提供具有全球前沿视野的、极具体验式的新型商业氛围,提供方案和有力支持,助力实现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的未来落地。

世茂携手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贝诺,为“大湾区”构筑地标名片


作为一家享誉全球、屡获殊荣的建筑设计公司,贝诺在1947年成立于英国,已打造了包括泰国曼谷ICONSIAM、新加坡ION Orchard、伦敦Westfield、香港希慎广场、成都IFS、上海iAPM等多个国际知名项目。
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作为体量为136.45万㎡的地标级超级综合体,未来将整体引入“城市运营”思路,与周边资源相融合。为此,世茂规划了三重维度、五大中心、九个主题,构建完善的城市空间体系,化新城中心的功能与价值,未来有望成为龙岗乃至深圳东部的新地标,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腹地、辐射粤东北。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具体而言,三重维度是时空互联、智慧赋能和内容体验,借助不同建筑和空间的生活戏台,借鉴港澳文化优势,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将不同主题形成生活服务、青年成长、创新发展、运动健康和文化体验五大中心,打造主题复合的文化中心。同时融合科技、运动、文化、创新、现场、生态、教育、游憩、枢纽九大主题,力求营造更加互动、更加丰富的生活方式。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贝诺一直专注于灵活多变以及富有体验感的设计,这与世茂深港国际中心的“山水”外观设计不谋而合。此次,贝诺将负责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室内设计。中英双方将强强联手,实现资源互通,用全球视野的审美范式,打造城市门户,助力“大湾区”未来发展建设。

世茂紧跟国家战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掀开了“湾区元年”的序幕。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世茂不断深耕城市集群,尤其聚焦城市群的发展,“大湾区”则是世茂聚焦的重点城市群之一。
以“携手深耕大湾区,成就城市大梦想”为湾区战略使命,世茂通过多元化业态经营,不断深化在“大湾区”的战略版图。早从2013年起,世茂商业就已在“大湾区”谋篇布局,前海世茂大厦、坪山世茂大厦以及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三个项目分别根据各区域特色及优势量身打造,“三箭齐发”的布局形成了互通与合力。
前海世茂大厦地处前海活力和影响力的妈湾,占据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项目以45°旋转艺术建筑的超级工程,塑造前海名副其实的湾区地标,赋予前海和整个湾区文化自信。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位于坪山中心城区的坪山世茂大厦则将以超高层甲级地标建筑和便捷精致的商业配套,打造城市开放立体空间,深度引领坪山新区创新蝶变。

本次签约的超级综合体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则将以“城市运营”的思路,携手周边优质的企业,从交通、教育、医疗、环保、养老等多个维度切入,以期实现科技赋能城市,智慧驱动未来的生活形态。

世茂商业携手国际建筑事务所贝诺 中英联合打造未来城市精神

深入中英合作交流,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数据显示,中国是英国第五大贸易伙伴,截至2019年6月19日,中英两国双边贸易达到历史新高的685亿英镑,目前,超过10000家英国企业向中国市场出售商品和服务。随着“一带一路”合作机制日臻完善,中英两国双边贸易及投资将有更广阔的增长空间,以经贸合作为基础的中英合作“黄金时代”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本次世茂与贝诺的签约合作,也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英两国企业深入交流的一个印证。通过双方的合作,世茂商业将继续深耕深圳、助力“大湾区”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这也是探索未来城市生活范式的大胆创新”,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助理总裁符传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世茂将整合集团地产、文化、科技、教育、金融等领域资源,携手合作伙伴,搭建可持续发展平台,推动粤、港、澳三地资本、人才、市场和管理优势相融合,助力全球创新资源配置,再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篇章。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香港和上海分别拥有世茂房地产(0813.HK)及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

近三十年来,世茂集团携手全球近100个城市,以多元业务战略布局海内外,涵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农牧业、健康、高科技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与城市共成长,与人民同幸福。

作为世茂集团的战略重点之一,世茂商业负责世茂集团自持商业、办公及产业园等多种类型物业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随着世茂集团的化布局,世茂商业的规模亦可圈可点。截至2018年底,世茂商业已进入26座城市,拥有48个商业项目,已投资的商业总建筑面积近450万㎡,其中购物中心约280万㎡,写字楼近170万㎡;已有26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经营管理的面积达190万㎡。

世茂商业在拥有众多大型商业项目同时,积极开拓社区商业文娱配套创新,创新商业模式,在2017年接连推出全新四大商业产品线、两大办公产品线,进一步明晰了世茂商业品牌定位“回归商业本质,作为城市服务者打造‘城市会客厅’的实践和畅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