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联建君钰府】15家房企争相竞拍的背后,透露着什么楼市新趋势?

来源:开发商 2018-09-30 15:49:00

[摘要] 房价的源头是土地供应。翻开深圳的土地供应史,我们会发现,深圳是个开始土地改革的城市。

房价的源头是土地供应。翻开深圳的土地供应史,我们会发现,深圳是个开始土地改革的城市。1987年12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刚建立不久,就突破传统产权制度,敲响了土地拍卖锤。

15家房企参与竞拍

731新政至今,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楼市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在人才新政刺激之下,各地万人抢房,买房靠摇号,热潮不断。

9月26日,深圳新一轮土拍大战火热上演,15家房企展开了一场激烈血战,终龙光地产以11.7亿和3200平米配建保障房的代价拿下龙华普通商品房地块,而安居集团轻松拿下了光明和大鹏的两宗“只租不售”地块。

地价贵背后所折射的商业价值也是无可限量的。这种对土地的争夺,反映出来的是开发商对未来楼市的期望,之所以地王频频出现,其中原因是地产开发商认为,即便再高的地价,随着未来房价的上涨,楼市推出依然会有较大反响。

深圳宅地供应逐渐稀缺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这个只有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一线城市,面积只有北京的1/8、上海广州的1/3。


作为国内个划出基本生态控制线的城市,深圳1952.8平方公里的陆地中,至少有一半的陆地是不能用来开发建设的。因而造成了全市住宅用地紧缺的情况。如今深圳的土地市场热度,依然是的。

以具体数据为例,从“深圳近5年住宅用地土拍情况统计表”中可见,2013年土拍宅地3块,面积13.2万㎡;2014年土拍宅地1块,面积4.6万㎡;2015年土拍宅地4块,面积13.3万㎡;2016年土拍宅地4块,面积24.0万㎡。而2017年土拍宅地仅1块,且面积仅2.0万㎡,单从面积来看不及2016年的1/12,为历史来值。

上述数据足以可见深圳宅地供应的稀缺程度,无形中加深了人们对“短缺时代”到来的担忧。从当前的形式来看,或许城市更新将成为未来住宅用地供应的主力军。

8月宝安区新房成交面积

截至8月30日,8月深圳全市新房住宅批售约14.09万㎡,推售约17.69万㎡。

8月新房住宅的成交套数为3603套,环比增加4.10%。成交面积方面,本月成交34.56万平,环比上升1.00%,月成交量较上月稳中有升。

分区域来看,截至8月30日,全市成交均价的区域为南山,成交均价为93615元/平。全市成交面积的区域为宝安,成交面积为15.6万平。

抢滩城市发展红利

众多知名房企如此热情汹涌地来深圳拍卖拿地,显然他们都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前景相当看重。尽管目前许多城市已经出现了楼市深度调整的迹象,但粤港澳大湾区依然是各地地产房企看重的地方。

落脚湾区城市,现在正是好时机。作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新安属于前海的一级辐射区和“产业一体化”中心。而前海片区将规划的65万就业人口与15万居住人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住房缺口问题,未来新安片区将承载大量的外溢居住需求,成为购房者的首要选择。

联建·君钰府选址在前进路沃尔玛旁,占地面积约9194.3平方米,总建面约77437平方米,属于新安的主城区范围。

项目共有3栋5座建筑,主力户型为84-115㎡,房源总数共计554户,停车位为400个。

作为地铁沿线新盘,联建·君钰府距12号线上川站(建设中)仅百余米,邻近15号线流塘站(规划中);


项目处于新安商圈发展中轴,项目周边汇集近1000万㎡综合体旧改,包括沃尔玛、天虹、中粮大悦城(规划中)、海雅缤纷城等核心商业配套;宝安公园、流塘公园、上合社区公园三大公园盎然环抱;坐享优质学府教育资源:上合小学、文汇中学、孝德学校小学部;执掌醇熟的社区配套,生活一应俱全。

联建·君钰府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轴
前海空港双核,享发展红利
落脚湾区城市,正是好时机


建面约84-119㎡两梯三户南向美宅
紧靠湾区·献礼全城
恭迎亲临展示中心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