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份深圳比较新的房屋租价数据曝光,基本可以读懂深圳的租房规模!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12-07 09:44:00

[摘要] 一份深圳比较新的房屋租价数据曝光,基本可以读懂深圳的租房规模!

一份深圳新的租价表,看透深圳的租金市场。按照国家的政策,发展租房市场,必将引发租房市场的变化。而引发租房市场的变化,将从几个方面,一是租价,二是体量,三是配套和质量改善,四是监控。

那么到底11月深圳比较新的深圳各区租价是多少?

一份深圳比较新的房屋租价数据曝光,

深圳全市的租价走势

点击查看图片

片区的租价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显示,租金方面与上月相比小幅上涨1%,本月全市租金72.9元/平.月, 为1.52%,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但这个对比只是对比前期。从各区租金水平来看,除盐田、龙岗外,其余各区租金都有所上涨,罗湖、福田环比上涨超过1%,而南山、宝安、龙华租金则轻微上调。

按照深圳70%的房源在租房市场,预计至少150万套的商品房,有80万套在租房市场。而如果计算其他房源,也过600万套,事实上还不止。据统计,深圳有740万套租赁住房,其中城中村租赁住房达450万套,占比为60.8%。据统计,73.8%的城中村住房租金在2000元以内,26.1%的租金水平在1000元以内。

在深圳的租房市场,已经出现和银行贷款几年这样的案例。按照了解,建行深圳分行日前下发了首例个人租房贷款,深圳市民李拓成为建设银行首位三年期长租贷款客户。而按照这位租客,贷款26万,租了一套离单位很近的四居室,每个月只需还款7000多元,而同地段同类型的个人出租房的价格在8000-10000元。一年就是还款8.4万,3年就是26万多。

长租公寓进入深圳的市场了

建行这个租房利率

深圳租金支付占比生活是多少?

日前有项统计反馈到,就是,深圳租客租金负担比。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52%的深圳租客,其月租金支付不到2000元,18.2%的租客其月租金支付甚至在1000元以内;80%的租客租金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不到30%,还有近20%的租客,租金支出不到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0%。事实上,深圳商品住房的租金非常高,2017年1~8月的套均租金高达5005元,高于居民4000元的月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上涨67.5%。但是,深圳城中村的存在,稀释了住房租赁成本,让上千万的深圳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口、大学生、创业人群等)有了安身立命的依靠。而数据也统计,深圳2017年前三个季度基本是人均可支配收入是4万多元。

分析也指出,城中村是深圳住房供应的主体,全市各类住房总面积大约5.20亿平方米(截至到2015年),其中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合计占比仅为27.9%,而城中村住房占比高达50.3%。此外,上世纪80~90年代,外向型制造业主导深圳经济,并留下了6549万平方米的工业区配套宿舍,占存量住房总面积的12.7%,这也是深圳超低租赁成本的组成部分。

深圳到底有多少套租房?

按照了解,目前,深圳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80%的人租房居住。全市1040万套住房中,70%的房子在出租。不管从租赁人群占比看,还是租赁房屋占比看,深圳不愧为全球住房租赁占比的城市,而且比租赁占比的国家——德国(租赁人群占比为60%)要高很多。

深圳到底有多少人在租房?

数据统计发现,眼下深圳有1600万人在租房,1100万人住在城中村,这其中超过70%的租客住在租金低于1500元的城中村住房中,单间或一房一厅的租金甚至在600元左右。调查显示,90%的深圳租客为年轻人群(20~35岁)。20~25岁的租客中,月租金支付在1000~2000元的占比49.6%;26~30岁的租客中,月租金在1000~3000元的占比61%;26~35岁的租客中,月租金支付在3000元以内的占比70%。而深圳城中村租房群体的分布,目前,高中、专科和本科毕业等三个租客类别中,租住在城中村住房的比例分别达到65.35%、63.2%和49.9%。

而深圳城中村面积是比较大的建设面积,目前,深圳917.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中,成本低、高密度的出租住房占了300多平方公里。917平方公里大概就是91700万平方米,就是9.17个亿平方米,就是有3个亿是在城中村的建设面积,这规模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 2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