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

来源:房天下综合 2017-10-18 10:36:00

[摘要]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这组数据从日前央行公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基本可以看到,简单点就是2017年截止到前三个季度,中国人是新增11.68万亿元的存款增量。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这组数据从日前央行公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基本可以看到,简单点就是2017年截止到前三个季度,中国人是新增11.68万亿元的存款增量,中国人至此累积的存款余额是162.28万亿的人民币,财富在2017年是同比保持9个点左右的增长。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

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 存款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1.68万亿元,外币存款增加615亿美元;而9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67.42万亿元,同比增长9.5%。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62.28万亿元,同比增长9.3%。9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4332亿元,而9月外币存款是减少的,数据显示是9月份外币存款减少131亿美元。

那么到底贷款了多少钱出去呢?按照央行公布的统计是,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305亿美元,就是贷款了增量11.16万个亿,也就是说基本存款增量的钱都贷款出去,剩下就是5200多个亿。

一、中国人存款的钱是怎么分类的?

有点意思的是,今年的存款增量是比2016年少的,少多少?大概是1个万亿,央行的数据显示是,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1.68万亿元,同比少增1.13万亿元。2017年前三个季度增量的11多个万亿的存款,主要是住户存款增加4.48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2.03万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7892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24万亿元。就是说,38%的存款是个人住户存入的,企业公司是2万多个亿(17%),政府财政存款是7892个亿,金融机构基本是投资财团之类的大概也而又1.24个万亿的增量。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

二、贷款的钱都是干什么了?

按照央行公布的数据,2017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人人民币贷款是增量增加11.16万亿元,就是贷款了这么多钱增量出去,分类来看,就是,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7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3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2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7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72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51万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72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2963亿元。

中国人在2017年到底存款了多少钱?

简单点就是,放出去的11个多万亿的钱,用于住户贷款的是5.73万个亿,是51.3%的市场份额,中长期的住户贷款可能大部分是房贷,就是4.2万个亿,是38%的市场;短期贷款已经是突破1.53万亿,超过去年的8000多个亿,9月预计也是增量3000多个亿的短期贷款,近期都在严查短期贷款是否进入楼市。公司的贷款是增量5.73万亿,基本也是50%的市场。而可以看到今年一些投资机构的借款是减少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